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過年禁忌 過年吃什麼 流感 金蛇年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傳統醫療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脊椎用的椎間盤支架(cage)問題. 發問者: Ambert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9-05-05 09:32:37 解決時間: 2009-05-20 09:33:12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昨天和我母親到醫院看報告,醫生告知需要在脊椎的3.4節之間裝入椎間盤支架(cage),共要兩個(一個3萬9元),需自費,健保只支付固定脊椎3.4節的固定架(一個4萬) 但昨天晚上搜尋了一下發現有人回答如下 椎間盤支架材質分為兩種:鈦合金材質(金屬),和樹酯材質(peek),今年二月健保好像已將”樹脂椎間盤支撐架植入物”納入健保給付 之後我到健保局網站有查到類似的物品如下 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4_detail.asp?Ser_ID=14372 只是不知道材質到底是不是樹酯材質(peek) 因為照之前的人回答是今年二月才納入健保 但這一項是去年四月就已在健保範圍內 所以想問一下要如何查詢樹酯材質(peek)的椎間盤支架,到底是那一種,之後再去問醫生說為何健保有,還要我自費 2009-05-11 17:01:10 補充 to QIUNI 我後來也有找到樹酯材質的椎間盤支架 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4_detail.asp?Ser_ID=14946 參考價格還是一個5萬 這樣看起來甚至比醫生要我們用的一個三萬多的還好 剛也有打電話直接去問健保局 為何醫生沒和我說支架有健保的 但是和我說需要填寫申訴書 函送醫院~請醫院調出病歷說明原因(需要一個月) 這部份如果之後確定我們提出申請是可以使用健保給付的支架的話 會將差價退還給我們 2009-05-11 17:01:22 補充 另外也有查到如果我們錄音 確定醫生未告知這是有健保給付的話 我們還能提出告訴 以上是我這幾天查到的心得~互相交流一下 2009-05-12 09:48:50 補充 To:夜間部主任 你好~你的意思是我媽媽用的並不是cage嗎? 另外如果醫院有像你說的有申請健保給付 那為何跟我說支架是需完全自費的?而且我又必須付費?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夜間部主任 ( 實習生 3 級 ) 擅長領域: 一般疾病 | 角色扮演 回答時間: 2009-05-12 01:53:22 [ 檢舉 ] . 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4_detail.asp?Ser_ID=14372 不是cage. 這是跟pedicle screw一起用來做椎體融合的產品. PEEK的材質比鈦金屬來的好是因為PEEK的硬度比較接近骨頭的硬度, 所以適量的 loading 可以加諸在椎體上促進新骨的長成以達成椎體融合的目的. 參考價格5萬的"看起來"比三萬多的好...... 不知道你的評斷依據是什麼? 不會是純價格吧? 其實你自費三萬多的那個支架我猜醫院照樣有申請健保給付. 所以嚴格來說你付的只是"價差". 健保局是不允許這種價差的. 其實如果你在乎的是自廢與否, 那你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去開刀, 術後再把收據拿去健保局申訴. 百分之兩百健保局會通知醫院, 並要求醫院退費給你 (屢試不爽). 如果你要弄清楚到底那一種支架比較好, 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2009-05-13 09:40:34 補充 你所放的連結就是所謂後固定椎體融合所用的東西. 可以單獨用 也可以與cage一起用. 我猜你只是找錯產品的資料了. 如果那個產品是醫師告訴你的, 那麼醫師的意思應該是說cage會與這個產品一起植入. Cage是放在椎體與椎體之間, 也就是原來椎間盤的位置. 同時在脊椎的後方也會用所謂"後固定"產品. 2009-05-13 10:04:21 補充 我重新看了一下你的問題. 我寫了半天的"固定椎體融合"就是你一開始提到的固定架. 順帶一提, 健保可沒有那麼大方, 固定架給付沒有4萬啦. 其他的問題我從郵件寄給你了. 黑暗面不合適攤在這裡. 方便說一下是哪個醫院哪個醫師嗎? 也許可以找人去幫你了解一下這家醫院或醫師在使用cage的"背景".... 相關詞: 椎間盤突出,頸椎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突出手術,椎間盤突出症,椎間盤移位,椎間盤退化,椎間盤破裂,椎間盤手術,人工椎間盤,椎間盤突出當兵 椎間盤,醫院看報告,健保局,PEEK,脊椎,健保,peek,". 健保局,問題,和樹酯[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運動傷害 ]椎間盤突出(開刀最快多久會復元) . [ 運動傷害 ]什麼是椎間盤突出?? . [ 運動傷害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 [ 運動傷害 ]椎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或手術 . [ 運動傷害 ]請問什麼叫[椎間盤突出]?發生成因為何?要如何治療? . [ 一般疾病 ]椎間盤突出~~!!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QIUNI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兩性關係 | 心理健康 回答時間: 2009-05-10 15:01:15 [ 檢舉 ] ..你好 這是我之前有問過的問題 你參考一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22008629 cage是有健保給付的材質,但是都卡在醫生那一關吧… 醫生不幫你用健保材質的你也沒辦法, 我目前也是在找醫院開刀 找了兩家都跟我說 …支架沒健保要自費,感覺就是 一直要推銷自費材質的= = 這是我找到以前的新聞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3&id=1011 明明就有自費材質的麻= = 你看你要不要再找別家看, 我目前也還在找 …加油吧~~ 2009-05-13 11:27:37 補充 to:夜間部主任 那cage到底有沒有健保給付啊T_T? 老實講 有錢當然就直接開一開了哪還管給不給付 就是卡在有經濟問題= = 到底有沒有給付啊?? 1 001 意見者: 日式整骨療法--劉老師 ( 研究生 4 級 ) 擅長領域: 運動傷害 | 一般疾病 發表時間: 2009-05-07 16:33:24 [ 檢舉 ] ..由於每一家醫院的手術材料、價格都不一樣,建議你應該貨比三家,而且脊椎手術是具有相當大的風險性,醫生本身的醫術、人格都必須慎重選擇才行。 以下是脊椎手術開刀實例(知識網友經驗分享):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21304734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huaisane ps:若要尋求本人協助者,可到部落格留言 日式整骨--劉炫見 謹上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Jen Jia振嘉精密 www.jjptw.com.tw SFP CAGE manufacturer. www.jjptw.com.tw •Ball cages www.uracon.com.tw Uracon ball cages ball retainer. www.uracon.com.tw •籠將遊戲 遊戲 龍將 long.gm99.com 籠將:擬真3D寫實戰場、絢麗戰鬥技能,帶你體驗大軍來襲、君臨城下的震撼! long.gm99.com •仰德 日本醫療器材市佔推薦 www.kttc.com.tw 機場、超商、捷運,友善環境安全推手,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支援黃金搶救5分鐘 www.kttc.com.tw •新北市醫療照護 馨園養護中心 www.sunshinehealth.org.tw 24小時全天候生活、醫療照護!定期監測血糖、脈搏、血壓等,為您把關長輩健康! www.sunshinehealth.org.tw •安全的房屋 臺灣治震有一套 www.tweqs.com.tw 都更建築開發。夸克止多方向阻尼器,增進動力性能,延長建築壽命,有效抗震防裂。 www.tweqs.com.tw.最新傳統醫療 發問中 已解決 .高雄九如路上的進明眼科 醫院真的會希望病患變成植物人並簽器損同意書,讓他們有利可圖嗎 車禍問題急需用錢→急~~~急~~~急~~~ 初二眼科有開的診所 (台南市) 想幫媽媽問眼袋手術~ 更多 台南市有哪裡厲害的腳底按摩呢? 桃園、林口或北部相關點痣問題 矯正牙齒發現頃協該怎麼搶救 (贈15點) 請問醫事檢驗系畢業,除了當醫檢師還有什麼出路? 腳步小心踩到鐵釘~~沒有很深 更多 精選關鍵字 ..整骨 看護 駝背 推拿 牙套 扭傷 麻痺 眼科 外八 整型 病例 雙眼皮 狐臭 骨刺 整脊 復健師 近視 放血 懷孕 開刀 禿頭 治療 健康檢查 除疤 雷射 牙科 假牙 醫療疏失 矯正 刮沙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