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新年賀詞 壓歲錢由來 金蛇年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心理學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夢想還在嗎?. 發問者: 蕉與竹令人韻.....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8-15 20:01:36 解決時間: 2005-08-16 19:07:44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5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72% .共有 18 人評價.請問大家兒時的夢想都還在嗎 ? 依然為著夢想努力嗎? 我是越離越遠了 2005-08-15 20:51:19 補充 看完大大的回答都好感人喔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登聯 ( 實習生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8-15 20:21:29 [ 檢舉 ] . 我剛好寫了一篇有關"夢想"的文章,跟你分享我的看法。 * 遙遠的夢想/其實/近在眼前 夜空的色彩/黯淡/ 星光/燃起希望/挑逗你渴望光明的心 徘徊在星空下的你/ 哪顆才是屬於你我的閃亮明星/ 人為生活而工作,為理想而努力,為夢想而執著。有些人只想吃足喝足,選擇做第一種人;也有些人腳踏實地,向自己的理想邁進;但還一群人,他們希冀「夢想」,他們要─「摘星」。我是那群人中的其中一個,我認為我摘的到「星」,你認為呢?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想出國遊學,到國外看看不同的世界,更新自己葫蘆裡的東西,可是由於金錢的問題,我的夢想被抹滅,雖然這讓我很傷心,但也讓我徹底劃清「現實」與「夢想」的界線。曾經一位生物老師跟我說:「我一直想到非洲大草原上做實地的生態觀察,草原上的非洲獅很吸引我,醒目的長頸鹿同樣迷人,更何況是一些動物園內沒有的動物。我現在教你們的不只有學校考試的東西,還有一些你們將來出社會該有的認知,例如,一件事你想不想做,你該不該做,你能不能做。拿我來說,我想到非洲去,不過我能去嗎?我有親人要照顧、有學生要教育、有需要我陪伴的人要陪伴,當然不可能隨我想去,就一揮而去。」 老師說得很有道理,現實與夢想是有差距的,因此如果你要在現實生活中追尋夢想,那麼你得走上好一段尋夢路程,或許它比萬里長城還要來的長。看到面前還有好一段路要走,你會不會開始覺得遠方的芬芳花草不再那麼吸引人?會不會開始覺得路程一定是危機四伏?恨不得有天使翅膀直接飛向遠處渺茫山頂,卻又害怕失足跌落谷底?我跟你一樣,恐懼害怕中帶有擔心、失望。 阿姆斯壯是個熱愛單車運動的單車選手,在國際單車競賽中一直是出類拔萃,而他的實力加上他的夢想,更給了他許多力量,給了他脫穎而出的機會。不幸的是,在一切美好的時候,阿姆斯壯他得了癌症。這樣子的打擊使他沉默了好一陣子。一般人在這種時候,一定是開始自嘆不如,甚至自暴自棄起來,當然也沒有參加比賽的勇氣。好在阿姆斯壯不是一般人,後來他不僅沒有妄自菲薄,反倒自信滿滿的去參加比賽,好像這次他也可以輕易獲得冠軍寶座似的。一開始我也不看好他抱病上站場的表現,但我實在不敢相信因為他的「自信」,他真的又拿了冠軍,沒有想到他的一念之間居然就能讓他成功,我真的沒有想到,就像我之後沒有想到他會因為一個念頭而戰勝病魔一樣。不論如何,從阿姆斯壯的故事中你可以發現:選擇自信地參加比賽,是他的一念之間;選擇勇敢地面對死亡,這也是他的一念之間,但是最後他獲得的結果不都美好嗎?由此我可以很確定地跟你說:時時刻刻,你必須做很多的抉擇,一個正確的選擇,讓你只需再補上一步伐即可登上山頂;一個錯誤的選擇,使你失足跌入谷底。還是一樣的道理:一切只在一念之間。 你的一念之間,決定了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換作是我,我希望時間重來,讓我好好努力打拼賺錢,完成自己的心願,只要到達夢想王國的路徑有跡可循,路途就不遠;若是根本毫無頭緒的茫然找尋,不僅徒勞無功,更是人生一大糊塗、愚蠢。 馬司洛需求論的最高層是「自我實現」,這已被人類定義為生存的最高原則,然而每個人都該朝它前進、前進、在前進!或許人一生中的夢想不勝枚舉,或者不斷改變,但像高掛夜空中永遠面色不改的,是恆星,是人類為了實現自我而追尋夢想的高貴情操。 參考資料 自己觀點看法 相關詞: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阿姆斯壯歌詞,路易斯阿姆斯壯,阿姆斯壯登入月球,莎蜜拉阿姆斯壯,五月天阿姆斯壯,阿姆斯壯數,阿姆斯壯登月畫面,藍斯阿姆斯壯,阿姆斯壯名言 阿姆斯壯,夢想,非洲大草原,萬里長城,非洲,那群人,腳踏實地,錯誤的選擇,國際單車,危機四伏[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4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人生如夢 逐夢踏實 謝謝所有大大 你我都要持續努力加油喔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天文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太空梭是什麼名字? . [ 天文 ]請問阿姆斯壯登月是真的嗎 . [ 天文 ]阿姆斯壯現在還活著麼 . [ 爵士樂 ]阿姆斯壯的資料 . [ 時事 ]阿姆斯壯啥時登入月球的啊???? . [ 天文 ]有關於阿姆斯壯,他的生平 . 更多 .其他回答(4)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深秋的思念 ( 實習生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8-15 20:05:57 [ 檢舉 ] ..我的兒時夢想是當名歌手啦 現在當然還是存在的 但是不曉得怎麼去實現阿 雖然是很想努力啦 但是等到實現的話...我看也.... 餓死了吧 所以現在還是乖乖的找工作 雖想找有關於音樂的工作...但覺得好少唷= = 所以我跟你一樣 越來越遠囉 參考資料: 還是乖乖工作吧= = 002 回答者: 躲貓貓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8-15 20:09:17 [ 檢舉 ] ..挖喔~~~你這個問題實在太難回答啦 人隨著年齡增長.相信夢想也會跟著改變 人生每個階段都不同 如果小時候的夢想是做一位偉大的總統或是太空人之類的 基本上能實現的機會就非常渺茫了吧.. 在到了25歲甚至更早 就會為了生活而生活 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起床睜開眼睛就是在煩惱如何才會多賺一些錢? (請與正常或是一般收入的人比較.通常年收入超過120萬.煩惱比較沒這麼大) 夢想當然還在.新的夢想也時常產生 我個人到現在還在位自己的夢想打拼 越離越遠的是你的心.還是妳自己? 參考資料: 灑脫自我.愜意人生 003 回答者: Edna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8-15 22:29:44 [ 檢舉 ]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老師、作家、學者、詩人、思想家... 現在只有第一種實現了 其他的,當然還是可以嘗試去做啦,但是已經沒有那麼強的動力要去做了 畢竟年紀大了... 只是偶爾會作夢,夢中我又回到了中學時代,想要很用功地好好讀書呢! 參考資料: 自己 004 回答者: 零 ( 研究生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8-16 12:48:41 [ 檢舉 ] ..我的夢想阿~~ 小時候就是喜歡看卡通 夢想自己能駕駛機器人打擊壞蛋 喜歡畫畫 夢想自己將來是出名的畫家 喜歡玩玩具 夢想自己有全天下的玩具給我玩 這些夢想我想是不會實現 但是那純真的心理 卻常存於我心中 不會隨時間流走褪去幻滅 而是一種美好流長的感受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好房網HouseFun夢想之都 www.housefun.com.tw 找夢想之都物件嗎?好房網給你完整社區資料、房價行情、影音看屋 www.housefun.com.tw •夢想神將傳奇魔神現世 Sj.xy.com 神將美女結伴,英雄流連忘返。2013人氣橫版回合制神話巨作,3秒登陸 Sj.xy.com •2013全新強檔大作 - 劍道 jd.kingnet.com 玩過夢幻龍族傳說,都想玩劍道!紅遍亞洲耗資千萬武俠巨作,刺激攻城即將開打! jd.kingnet.com •愛書網網路書店-參考書專賣店 www.ilovebooks.com.tw 買參考書不用大費周章!愛書網參考書專賣店,全國教科書都在這,讓您省時又省力! www.ilovebooks.com.tw •樂學網高中地理課程 347.com.tw 名師吳弘理以獨有的圖表解析地理現象,確立地圖概念,再複雜的觀念也都變的簡單。 347.com.tw •102年可訂婚結婚-好日子專家 www.0961223888.com 訂婚結婚擇日 好日子當天給、敬請預約、獲TVBS、蘋果採訪!可e可傳 建軒堂 www.0961223888.com.最新心理學 發問中 已解決 .請問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怕你跟我''� 為何會有同性戀同志結婚的問題WHY? 在這個社會上 打扮自己是為了什麼? 現實是否會讓人遺忘 < 愛 > 的存在 郭靖夫婦為城內的眾生死守城 更多 請問心理學文獻出處-心智包括三方面的能力 同樣是人,為何有的人很會耍心機、有的人卻單純老實? 各位上知識+,都抱著何種心態? 所謂的好人在哪裡? 男人 跟 女人 現在都晚婚,如果到了四十歲以後 更多 精選關鍵字 ..自卑 抗壓 憂鬱 妄想症 神經質 人格分裂 焦慮 自我意識 性向測驗 多重人格 失憶 EQ 強迫症 人際關係 壓力 記憶 心理測驗 偏激 優柔寡斷 悲觀 催眠 樂觀 心理治療 制約 人格發展 潛意識 白日夢 成就感 動機 佛洛伊德 自大 注意力 幻想 失眠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